加入會員
財務贊助
義工支援
歡迎您成為我們各項活動之義工,帶給自己與別人一個充實的生命。
 
周艾紀念獎 貢獻愛心 相關網站 與我聯絡 回首頁 英文版
 
 
首頁 >> 照護資訊
 
 
維謙國中新體驗

去年97年度上學期開始,維謙上嘉智國一,開始國中的新生活。我擔任維謙的國中導師。之前也未有帶過黏多醣學生的經驗。所以從頭開始學習。上網查詢相關訊息,也從維謙媽媽得知一些關於其特性及注意事項,受益良多。剛開始維謙媽媽很用心的準備一份關於維謙的生長史及成長紀錄,讓我及授課老師對維謙有更多的了解。因國中的課程及作息,與國小有極大的不同。剛開始適應上,也花了一段時間。也與維謙媽媽溝通,慢慢對維謙的個性及特性也漸漸了解,以及明白家長對維謙在安全及照顧上的期待。維謙目前狀況,能步行,手抓握能力不錯。視線則常往下看,樓梯上下方面較需協助。所以在行走樓梯或斜坡時,要多注意安全。另餵食上,食物要切細,小口小口慢慢餵。而因身體抵抗力方面,要多注意保暖。維謙家庭成員對維謙皆十分愛護,維謙在充滿疼愛中成長,是很幸福的小孩呢!在校方面,同學也很喜歡親近維謙,逗她玩。另除教師助理員的協助,也申請部分時間志工生活上協助。帶維謙這一學期多,感覺自己也學習滿多。希望維謙能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。也希望總能看見帶給人溫暖的維謙笑容。如維謙媽媽所說,當輕聲對維謙說話時,維謙能專心地側耳傾聽。那可愛模樣,眞令人感到窩心!

維謙國中導師宋老師98.3.31
→│回標題列
 
     
 
北區聯絡:台北市合江街102巷16號7樓 TEL:(02)2503-2125 FAX:(02)2503-9435 南區聯絡:台南市公園北路78巷7號 TEL:(06)282-2290
Mail: ttmps@ms32.hinet.net Copyright (c) 2008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台灣黏多醣症協會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