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會員
財務贊助
義工支援
歡迎您成為我們各項活動之義工,帶給自己與別人一個充實的生命。
 
周艾紀念獎 貢獻愛心 相關網站 與我聯絡 回首頁 英文版
 
 
首頁 >> 照護資訊
 
 
第七屆保德信志工精英獎全國菁英獎—台北縣樹林高中簡劭娟

 

黏寶寶姊義助病患 獲志工獎

母欣慰:他們都是我的驕傲

【徐銘穗╱台北報導】「我要努力賺獎學金,讓媽媽不要太辛苦!」十七歲的簡劭娟,因弟弟罹患罕見疾病黏多醣症,從懂事開始就貼心照顧弟弟,並加入黏多醣症協會擔任終身義工。
兩年前因父親家暴,母親選擇離婚,家中頓時失去經濟來源,品學兼優的她榮獲總統教育獎,昨天再因獲志工精英獎接受台北縣長表揚。

家中皆獎狀獎牌

獲頒保德信青少年志工精英獎的簡劭娟,與母親、姊姊及弟弟簡俊宇(十五歲)在板橋市租屋,目前就讀樹林高中二年級,姊姊就讀世新大學二年級,弟弟雖患黏多醣症,繪畫卻頗有天份,家中最耀眼的裝飾品,就是三姊弟的獎牌與獎狀,尤其簡劭娟還曾獲第五屆總統教育獎,獎學金就拿來貼補家用,母親欣慰地說:「他們都是我的驕傲!」
簡劭娟昨天接受台北縣長周錫瑋表揚時表示,雖然弟弟曾被嘲笑長得像猩猩,讓她難過痛哭,但家人都把弟弟當成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她說:「我弟弟長得一點都不奇怪,超帥的!」

替弟弟按摩關節

簡劭娟表示,弟弟四歲時發現罹患黏多醣症,她小學一年級開始就擔任起照顧弟弟的責任,替他按摩疼痛的關節,弟弟雙手無法搆到後方,每次上完廁所後,也是她替弟弟擦屁股。
她還跟著母親參加台灣黏多醣症協會活動,並投入終身義工行列,帶黏寶寶散步、抽痰、拍攝活動紀錄片,幫忙編輯協會的刊物。

 

→│回標題列
 
     
 
北區聯絡:台北市合江街102巷16號7樓 TEL:(02)2503-2125 FAX:(02)2503-9435 南區聯絡:台南市公園北路78巷7號 TEL:(06)282-2290
Mail: ttmps@ms32.hinet.net Copyright (c) 2008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台灣黏多醣症協會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