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會員
財務贊助
義工支援
歡迎您成為我們各項活動之義工,帶給自己與別人一個充實的生命。
 
周艾紀念獎 貢獻愛心 相關網站 與我聯絡 回首頁 英文版
 
 
首頁 >> 照護資訊
 
 
第八屆保德信志工精英獎全國菁英獎—台北市民生國中周儀同學獲選為救國團優秀青年

 

黏寶寶國際宣揚大使協助病童家庭

周儀的哥哥出生時就是重度黏多醣寶寶,當周儀四、五歲時她就學會了幫哥哥抽痰,也從小就跟著爸爸媽媽一起去拜訪、關懷黏寶寶家庭。周儀在媽媽創立的中華民國台灣黏多醣協會中,跟著媽媽一起幫助黏寶寶,陪伴病童及幫助家長,也成為協會的終生志工。

在協會舉辦的活動中,周儀常跟協會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一起準備活動,幫忙佈置場地及照顧黏寶寶,也十分貼心地和家長們交流;周儀的外語能力不錯,在和國外交流的場合中協助翻譯。做志工讓她的眼界更為開闊,也更了解到自己是很幸福的,慶幸自己的健康,也同時更懂得去關懷他人。

周儀從志願服務中,發展出自己的志工哲學,她認為人生像餅乾,在有限的生命裡,一定要努力的把餅乾跟別人分享;與其在乎生命的長度,還不如努力創造生命的意義和奇蹟。

周儀希望未來自己能培養一技之長,繼續為黏寶寶盡心盡力,並影響更多人一起關懷黏寶寶,並希望藉由國際聯誼會在台灣的舉辦,將台灣黏寶寶的病史及協會在台照顧黏寶寶的經驗傳遞到國外。周儀現在也更努力充實自己,希望英文更精進流利後,能在國際聯誼會上擔任司儀,將協會的理念散播到更多角落,讓黏多醣寶寶的家庭不再孤單,社會更多溫暖。

國中生圓父遺願 終身黏寶寶志工

台北教育e周報[ 吳啟綜/ 臺北報導]

「我要把市長獎送給去年過世的爸爸,還有愛我的媽媽!」臺北市民生國中畢業生周儀,昨天從臺北市長郝龍斌手中接下市長獎,她感動的說:「未來將傳承爸爸的遺願,永遠擔任黏寶寶義工。」

周儀的哥哥周道,因為罹患黏多醣症,十三歲就病逝,於是周爸爸、周媽媽創辦了「臺灣黏多醣協會」,協助其他需要幫助的黏寶寶家庭。周儀從小就跟隨在父母身旁,擔任黏寶寶義工,她說:「從我讀幼稚園開始,就跟媽媽一起擔任志工。像是在耶誕晚會時,我就負責接待、送禮物、司儀等工作。擔任志工到現在差不多十年了!」

周儀除了有一顆善良的心之外,在學校的課業表現也很優秀,曾獲得校內英語演講比賽第一名、班級優良學生,以及救國團優秀青年獎等,這個月底還將前往加拿大,參加全世界黏多醣大會,並擔任英文翻譯工作。去年周爸爸不明原因猝死,令周儀和媽媽都很難過。為了與媽媽和過世的爸爸共享榮耀,周儀說:「這次獲得的市長獎將獻給爸爸和媽媽,因為受到他們的影響,我才加入志工服務的行列,未來不管在哪裡,我都是黏寶寶的終身義工。」

王院長接見保德信「青少年志工菁英獎」得獎人一行

榮獲第八屆「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」的30位國、高中同學,在「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」董事長藍振富、「中國童子軍文教基金會」執行長吳國基率領下,3月7日上午蒞院拜會,由王院長親自接見,本院秘書處莊處長麗珍等人在場陪同接見。

王院長首先歡迎「青少年志工菁英獎」全體獲獎同學蒞臨立法院參觀。他指出,保德信人壽是美國著名的保險公司,20年前準備投入台灣市場時,他曾經提供一些建議,現在經過公司全體工作同仁的努力奮鬥,營運獲得穩健發展,卻仍然不忘回饋社會,這是值得肯定的事情。

王院長又指出,吳國基執行長早年曾任台北市大直國小校長,他三位小孩都曾接受教誨,現在全力投注於童子軍工作,長年與青少年結合在一起,鼓勵、幫助優秀的青少年朋友。此外,吳執行長基於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還致力於培育青少年志工,引導全國青年們要隨時、隨地為人群奉獻,秉承「一日志工,終身志工」的理念,奉行志工服務的精神,這也是令人敬佩的表現。

藍振富董事長感謝王院長的撥冗接見。他表示:第八屆「志工菁英獎」得獎的30位同學,是從全國3,218位報名者中脫穎而出,將來都是國家的生力軍,希望日後能為社會提供更大、更多的服務力量。

吳國基執行長亦感謝王院長的熱誠接待。他指出,在他擔任大直國小校長時,王院長曾經提供該校每個畢業班一項「院長獎」,選拔的標準不是成績優秀,而是要有特殊表現,這項創舉讓他印象深刻。他對王院長在立法院主持議事之餘,還不忘投入志工工作,實在是難能可貴。

王院長接受保德信基金會致送的SOC夾克與「愛心發電」一書,王院長亦回贈每位同學套筆一份,由台北市民生國中周儀同學代表接受。隨後,王院長與全體獲獎同學在議場前合影留念,整個拜會行程進行約半個小時,至上午10時30許結束。

 

→│回標題列
 
     
 
北區聯絡:台北市合江街102巷16號7樓 TEL:(02)2503-2125 FAX:(02)2503-9435 南區聯絡:台南市公園北路78巷7號 TEL:(06)282-2290
Mail: ttmps@ms32.hinet.net Copyright (c) 2008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台灣黏多醣症協會. All Rights Reserved.